【叶喻叶】当时不年少04

*2014情人节贺~

*不知道晚上能不能再码一章所以就先发吧

*在我心里有两个叶神,表上的那个无精打采漫不经心仿佛所有成就不过举手之间;里面的那个极致认真严苛律己,对认定的事情执着而偏执。

在我心里也有两个喻队,表上的那个温柔平和,不卑不亢;里面的那个却是七窍玲珑心,激烈又漠然;

大概就是想写这样两个人从表面开始相识,然后遇见了里面那个彼此的故事吧。

*以下更新跟以上碎碎念没有任何关系啦——大家情人节快乐!


【4】

     后来叶修发现,与喻文州讲话,许多都是浪费。


     他不需要对喻文州放垃圾话,因为垃圾话只会被喻文州呵呵笑回来偶尔心情好时还会揶揄一下叶修;他不需要对喻文州解释什么东西,QQ私聊小窗弹一下喻文州就知道他要问什么。这让叶修感到了许久未见的舒心。就好像突然遇到了同一个星球上的人,把叶修从那个被黄少天刷了满屏感叹号被新人刷了满屏“拜大神”被张佳乐楚云秀他们刷了满屏“捶桌笑”的世界里解救出来。那些嘲讽的刺在跟索克萨尔的聊天框里终于可以全部卸下,他发现喻文州总是不紧不慢的,那种慢条斯理的样子像极了他总是被众人取笑的手速。但他毫不在意。偶尔叶修会觉得跟喻文州聊天时候的自己有些像跟自己聊天时候的黄少天,当那行“正在输入”停留很久的时候,他会仍不住发窗口抖动仍不住再打一行字去催他回复。有一次叶修把电脑屏幕双开,一边开了小号指挥嘉王朝抢BOSS一边跟喻文州复盘聊战术,结果赢了三家公会BOSS都抢下了对方竟然还在“正在输入”,叶修正想放话去说“哥体谅你那么迅速就把BOSS抢下了你该打完一行字了吧”,QQ就叮叮弹出一行字说“抱歉,刚刚发现少天发烧了,送他去医务室花了点时间^_^”


     叶修噎住。


     你看,人家就是这么不在意。叶修这时候都觉得自己要敲一行“多少人跟在哥屁股后面求指教战术你竟然就为了个话唠小子把我晾那么长时间,不怕哥下次开场二十秒直接把你一波带走吗?”过去的话以后就再也没脸见喻文州。正是犹豫想是直接忽略这档子事继续讨论战术,还是出去抽根烟缓一下被喻文州呛到的嗓子,那边又叮叮一行字送过来“叶神忙着吗?有事的话我就下次再来请教前辈吧^_^”,礼貌,得体,尊重,谦卑,完全忽略今天是叶修主动敲他复盘霸图vs微草比赛的事实,降足了身姿给足了台阶。叶修这时候简直想去敲职业选手群说你们谁快过来陪哥PK几局抚慰一下哥被伤害到的小心灵,一边又想我对黄少天多么仁慈多么和蔼可亲他被噎到了哥还许他狂刷感叹号,碰到喻文州叶修简直觉得自己憋屈成这样是不是还得敲个“^_^”过去才显出自己荣耀之神的大度风范。一边另一条思绪又想到黄少天天天呆在喻文州旁边连宿舍都是一间,这孩子难道是把所有想要抓狂又抓不出来的狂通通发泄到自己这里了所以天天才十几小时不间断刷屏感叹号,然后就觉得哥果然是荣耀耶稣连这种关怀世人的心胸都是如此一样如此高尚。


     ——叶修还没意识到这是自己第一次在训练室里电脑开着荣耀,竟然还能撇出去想了这么多有的没的的事情。


     不过叶修好歹还意识到自己这时在训练室,抖了抖烟灰懒洋洋地站起身来。训练室里的队友只见怪不怪地抬头看了一眼,反正这队长是嘉世的宝干什么都没人管得着。不过叶修这次倒是没去阳台吸烟而是直接一步一顿地挪到了嘉世训练营。训练营的小孩看到大神降临一下子连话都讲不利索了,一双双眼睛就这么直愣愣地瞪着他让叶修简直怀疑自己是化身为鬼了吗为什么这群人都是一群看着鬼的眼神。然后他懒洋洋地笈拉着训练营里特别的拖鞋走到一台空着的电脑前坐下,说:“一个个来啊今天来教导一下你们这群小孩子。”


     嘉世训练营是一下子就炸了,楼上是经理室经理还以为下面电脑爆炸了急匆匆地跑下来看。被叶修三言两语解释了之后那边的小孩子们最后按照最后一次测试的成绩乖乖地排了队。叶修那天一边打一边恨恨地想喻文州你个手残搞不好我找个训练营里手速上300的年轻人都能把你打趴下,但其实他在想靠靠靠喻文州你个手残老子跟谁一言不合都是PK场上见但就你那180的手速哥都不好意思说出这句话。更进一步大概是叶修都不敢说出这句话,一开始被喻文州把话堵回来以后他还会本能性地打竞技场上见看哥这次几秒就能把你收割,然后喻文州说好啊^_^跑去竞技场开了房。叶修毫无准备地点了开始想就凭你就算拿了索克萨尔我拿一个一身蓝蓝紫紫的小战法照样把你打趴下,没想到喻文州倒是没在角色上做文章,反而选了个地行崎岖满是洞窟和迷雾的新地图。地图本身不是问题,叶修操纵着战法直接冲到最当中想我管你什么阴谋只要被看到立马就是连招伪连直接带走,没想到喻文州不打,光躲,借着地形借着视线叶修绕了几圈看了半小时风景后终于是承认,凭着天时地利凭对面喻文州的智商,如果对方卯定了不出招,自己还真有可能连敌人的影子都摸不到。叶修说你有意思没啊快出来跪下给哥唱征服,喻文州笑笑说好啊然后直接从旁边的石隙里钻了出来。叶修的战法跟他在这场对局中第一次看到的术士面面相觑了一阵,对方动也不动,叶修只好咬牙切齿地说一句“你狠”,然后上去三下五除二地把对方解决掉。那术士就像个木头石桩样半点也没反抗,叶修就听到喻文州在那边呵呵呵呵笑得开怀,就好像空血躺在地上的是叶修而不是他一样。叶修还说不出什么话,你说要竞技场,人家来了吗?来了。人家打了吗?打得不要太认真。就算地图先天性特点鲜明,但要在叶修这种眼神下半小时躲得天衣无缝,也真真是无比激烈地脑力运动,走位容不得半个身位格的差池。叶修也不是没办法,再给他半把个小时让他把地图画下来他或许也可以靠走位计算出喻文州的站位,但是一个小时去打一个喻文州?说出去叶修还要不要混了。这种被噎住的苦果只能自己往心里吞的感觉——叶修只能说他真的记住了因为后来只有喻文州问他“想跟你PK你来不来”,他再也没主动说过喻文州你敢不敢来跟我PK。


     当时打完那场半个小时从某种意义上成为了叶修心里最刻骨铭心的PK过后,QQ上黄少天的头像滴滴滴响起来。叶修正心想好啊送上门来的出气筒,没想到点开一看黄少天难得不重字没感叹号,简单一句“你现在知道我们队长多厉害了吧”。叶修想好啊喻文州也就算了,要是你也爬到头上来哥还要不要当这个荣耀之神了,爆手速一句“哥可是满血打趴他”过去,然后黄少天顿了一下,一秒内回复“跟队长比……叶秋,你堕落了。”


     而叶修在嘉世训练营里竟然还不自觉地泪流满面地点了点头:是啊,堕落了,跟手速180的比,明天难道要去训练营跟那帮12岁小子们一起做测验吗?


     ——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这个“堕落”也可以是多义词。



评论(5)
热度(31)

© 夏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