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cp】A Little Braver

# 1w字一发完结

# 作为创造营新粉,很努力去补档了!但明日之子的糖量实在太大,被齁到实在忍不到考据完成就下笔了。很多梗大家都知道,但时间线顺不过来了。如果有前后顺序错乱的话请大家忽略,当架空吧hhhhh

# (发在自己lofter上就多说两句,其实一开始真的只是想摸个小甜饼,但写到最后两段写high了,感觉无意中表达出了很多私人对于感情和人生的看法。可能是2019迄今为止写得最真情实感的一篇了hhhh)

 

【1】

            “如果我在直播里说马伯骞真的喜欢我,你们会不会哭啊,会不会哭倒一大片啊?”

            说完这句话,周震南立马抬了抬眼去看旁边的马伯骞。马伯骞看起来还是若无其事地在玩手机,但肉眼可见整个人都一下子僵住了。

            周震南笑得坏坏的,重复了一遍:“真的,我说马伯骞真的喜欢我,你们是不是要哭死。”

            马伯骞被施了两次定身术,都不知道自己在之后的直播里是怎么撑住的,只感觉自己演技爆表,竟然还能装出七分轻松开玩笑的样子。好死不死看直播的还八成都是cp粉,话题绕着自己转个不停,周震南时不时地就把镜头对准自己。明明只是坐在位子上,马伯骞都硬生生地紧张出了一身汗。

            好不容易捱到周震南结束直播,马伯骞迫不及待就开口了——其实他也不想那么快戳破窗户纸的,但再憋下去恐怕自己要憋死——说:“什么叫我真的喜欢你啊?”

            周震南轻飘飘扔一句:“开玩笑啊。你不是我女朋友吗,不喜欢就甩了你哦。”

            ——说的时候全程埋头收拾东西,连看都没看自己一眼。

            马伯骞一口气被他那句“开玩笑”堵在喉咙口,差点没噎死。

            偏偏始作俑者毫无知觉,甚至走近马伯骞了,还顺手直接揽他腰上,说:“走了走了,登机去了。”

            从马伯骞的视角看下去,周震南戴着顶鸭舌帽,遮住了他整张脸。明明人本身就又瘦又小,还喜欢穿超大又宽松的衣服,搞得整个人像是风一吹就会飘起来。

            马伯骞脑子里中英文混做了一团,弹幕刷得根本看不清理智两个字在哪里。被周震南手碰到的地方更是感觉皮肤马上要烧起来。偏偏走出餐厅还有粉丝在跟拍,脸上一点端倪都不敢露。

            “马伯骞真的喜欢我……”

            “真的喜欢我……”

            “喜欢……”

            这不是废话吗!!!

            眼睛粘在他身上根本摘不下来的喜欢。希望给他造个水晶屋把他和世界上所有的恶意都隔离开来的喜欢。想把全世界的好东西都堆在他面前只想看他开开心心笑一下的喜欢。

            恋爱一样的,喜欢。

            但他完全不知道周震南是什么想法。偶尔他会觉得周震南或许也喜欢他,毕竟周震南纵容着自己对他所有的亲昵,甚至还愿意满足自己对他有些过分的独占欲。但曾经那小孩说的一句“我的友情不是你们臆想猜测的对象。”又屡屡在他飘飘欲仙的时候把他打进深渊。

            他是真的不知所措。

            他从来没有那么强烈地希望自己从小是在中国长大。那样的话,他会对中国文化里所特有的那一套隐喻信手拈来。他会能够看懂别人的眼神,听懂别人的暗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明明感觉有巨量的信息漂浮在自己身周,也完全抓瞎,不知道从何下手去解周震南这道难懂的题。

 

【2】

            周震南在他身边始终是放松的。

            马伯骞曾经把这种放松当做上天赐予的珍宝,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上,就怕一不小心摔碎了。但如今这种放松,却更加让马伯骞如坐针毡。

            ——表现在周震南似乎真的就是直播时候开了个玩笑,开完了就全没放在心上。一上飞机倒头就睡。马伯骞一开始试图跟他聊聊天,想从他的语气里发现点什么端倪。结果周震南连个眼光都懒得赏他,直接伸手来捂他的嘴。但因为戴着眼罩,伸手一下子没伸准,最后的效果就是在他脸上胡乱摸了一把。

            得,这下脸上也着火了。

            周震南的皮肤是出名的白。又白又细,安静坐在那里的时候简直像个瓷娃娃。平时他喜欢穿宽大的衣服,一直罩到手指尖。但今天恰好穿了件中袖的T恤,小臂和手露出来,马伯骞连去抓一下都不敢,怕抓一下就要在这皮肤上留下一道痕。

            没办法,只好问空姐拿了纸笔。耳机里循环播放新近做好的beats,试图找点写词的灵感。

            不知道为几个押韵伤了多久的脑筋,旁边伸过一只手,直接把桌上的纸抽走了。马伯骞转头一看,睡醒的周震南把眼罩挂在额头上,两只眼睛半睁不睁的,就差没把马伯骞写歌词的纸直接放在眼睛上了。

            周震南刚醒过来那股迷迷糊糊的劲还没过去,说话都是气声:“这什么啊,在给你上礼拜写的beats配词哦。”说着直接拉了拉马伯骞的耳机线。马伯骞赶紧往周震南那边靠了靠,方便周震南拿走一只。然后马伯骞自己把左耳的耳机拔出来塞到右耳里。

            周震南一手举着歌词,另一只手顺手放在扶手上轻轻打着节奏。然后顺着音乐精准地找到了匹配的歌词,开口就顺着节奏唱了下去。一开始还有点磕磕绊绊,之后就越来越顺畅,甚至还配上了一些演绎。

            马伯骞觉得自己幸福得要晕过去了。

            喜欢的人就坐在自己旁边,安静机舱里昏暗的灯光让马伯骞错觉全世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周震南看了几眼歌词就知道该配什么样的技巧什么样的情绪。周震南懂他的世界,知道如何丈量他的才华,在他倾洒了最多真实的自我的舞台上,周震南是那个可以接下他所有激烈的情绪,与他并肩站立在一起,并回馈以相同程度的热诚的人。

            他没有开口问怎么样,周震南也只是轻声唱着,没做什么评论。音乐上两个人各自有各自的态度和坚持,各自有各自想要传达的信息和偏执,可以说他们是一条路上携手并进的同路人,但同时也是两条人生路上各自追求自我实现的,孤独的旅行家。

            周震南唱了两遍,声音渐渐小下去。

            周震南说:“下一场唱这首肯定是来不及了,留着决赛唱啊?”

            马伯骞不敢看周震南的眼睛,说:“那看决赛有没有你吧。”

            每一句都是在玩火。

            每一句都离烧掉那只存着“周震南到底喜不喜欢我”的薛定谔的盒子更近了一点。

            他迫不及待想要那个答案,可是他又害怕看到那个答案。看到之后,就没有继续以兄弟的权力,在所有场合大喇喇地说“只有签证,签证永存”的权力了。

            周震南笑笑,把写着歌词的纸拍到他肩上,说:“那你怕是唱不了咯。”

            倒也说不上是未战先怯,周震南更倾向于称这是自知之明。那么多年下来,总归对自己的分量有点清醒的认知。不管是实力也好,环境也好。就算天上掉下来大饼,也不是自己拿得住的。哪怕拿住了,也未必是好事。

            明日之子走到现在,他是真的满足了。

            收获万千粉丝,良师益友,实力提升,仿佛一个巧遇机缘,得窥上层境界的修仙者。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走好这最后一段路,等有朝一日,大饼不再是大饼,而是自己伸手就能拿到,理应获得的成就。

 

【3】

            终于还是到了这一刻。明日之子四进三,终极Battle。

            马伯骞感觉整个世界在自己面前都被捣成了一团浆糊。几万种想法在自己的脑子里搅成一团。他连站都站不住。

            自己会晋级吗。

            周震南会晋级吗。

            如果周震南被淘汰的话,他会哭吗。

            他难过的话我怎么办。

            我不想他难过。

            我想让他晋级。

            可这是对他的不尊重。

            我应该拿出最巅峰的实力。

            可不管我怎么唱,结果都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不想在这个没有他的舞台上走下去。

            他值得获得最大最耀眼的舞台。

            想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通通给他,决赛算什么。

            他在想什么。

            我该说什么。

            我该说话吗。

            我笑不出来。

            我不能哭。我应该是那个在周震南哭的时候抱住他的人。

            ……

            马伯骞看到无数个镜头对准了自己。可他不知道怎么笑,不知道怎么哭,不知道怎么说话,不知道怎么动作。千言万语塞在喉咙口,觉得喉咙发干发烫,什么声音都输不出来。

            连主持人直接问自己问题的时候,马伯骞依然理不顺,自己脑子里的几千万种想法里,到底哪一种适合在这个场景下拿出来给大家看。

            没想到反而是周震南轻松的口气从身旁传过来,还带着笑意:“没关系,让他进啊。”

            竟然是周震南帮自己圆了场——几千万种想法终于有了一秒钟停歇,被“周震南帮自己圆了场”这一句话刷了屏。

            周震南一直是有名的爱哭。典型做音乐的小孩子,心思过于细腻敏感,普通人眼里再普通不过的事情到他那儿都会被成千上万倍放大,变成难以一笔带过的情绪。

            这段时日以来,多少个夜里,他看到周震南一个人跟自己死磕。他知道那些写出来的歌词,表演出来的嘶吼,都及不上周震南心里真实情绪万分之一的激烈。所以他想做那个在周震南哭的时候会抱紧他的人。他想成为那个为周震南造出水晶城堡,抵挡掉世间一切伤害的人。

            可事实就是这样的:在这个最万众瞩目的焦点舞台上,在他俩的人生中可能是仅此一次的,以当下的荣耀,以未来的前途作赌的这一刻,是周震南为他挡住了镜头。

在迪斯尼周震南要他请客吃冰淇淋的时候,他说只要周震南喜欢,他可以为周震南买下整个冰淇淋店。可事实就是,他可以为周震南买下很多个可以复制的冰淇淋店。但在这绝无仅有再也不可能被复制的一刻,周震南为他创造了一个结界,抵挡了所有会刺伤他眼睛的目光和声音。

            是周震南为他,挡住了他眼下无法面对的所有一切。

            台下观众依然在尖叫。他依然无法回过头来得体地接上话。周震南看了他一眼,马伯骞能感受到那一眼里的担忧。

            周震南语气听起来挺轻松的:“我先说吧。我来这个舞台,做到了我想做的事。战胜自己,我做到了,所以没有遗憾了。”

            主持人问:“所以周震南这次battle的曲目是?”

            周震南说:“曲目是《A Little Braver》。然后这可能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这个舞台上好好唱歌了!” 

            他一边说还一边挥手。台下的气氛被他炒得越来越热。但马伯骞只觉得,要是现在给自己一簇火苗,他能立马在这个台上爆炸,或者把这个舞台,这个观众席,这个场馆都通通炸掉。

周震南此时此刻所受的压力不会比他小半分。甚至作为对手,他可以预知周震南现在不管说什么都会被有心人无限放大,再充满恶意地去解读。可他竟然扔着周震南一个人在那里做一个八面玲珑的社交家。竟然是周震南保护了他,而不是他保护周震南。

            主持人问马伯骞,你的Battle曲目是什么。

            马伯骞还是拿不出半分理智来回应,又不能不说话,只好想到什么就都通通倒出来:“我想说的是,他现在说的所有话都是扯淡。因为我也是一样的。这可能也是我在这个舞台上的最后一首歌了。我……啊!!!”

            是的,他说不出口。

            他想对周震南说:周震南,我是真的喜欢你。如果可以,我不想在任何情况下和你站在对立面上。哪怕这是我们的舞台,哪怕Battle被说成是男人间最浪漫的事。

            他想对粉丝说:我是真的喜欢周震南。请你们把想要投给我的票通通投给他。只有他的笑容,才能让我感觉到最大的幸福。

            他想对主持人说:我没有办法继续比这场赛了。对不起。可我做不到了。

            但他什么都不能说。

            在他濒临极限的那一瞬间,周震南的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前身,是安抚的动作。然后周震南揽住了他肩。

            他可以预料到这一幕又会被多少人截下来,作为“签证cp”万古长青的证明。

            可他知道他想要的不是这个。

            不只是这个。

 

【4】

            舞台缓缓地升起来。

            第一次站上那么高的舞台的时候,周震南还有些害怕。马伯骞当时一边笑他,一边为了不让别人笑他,陪着他一起蹲了下来。

            现在的周震南已经不怕了。

            在Battle前最后安静的那几秒,马伯骞依然不敢抬头去看周震南。他怕看到周震南眼里任何的情绪:

            他怕看到周震南担心他。这会让他觉得自己为什么那么没用,明明承受着一样巨大的压力,自己却无法得体地面对,还要周震南分神来关心他。

            他怕看到周震南眼里的战意。如果决赛是周震南想要的东西,如果今天被证明偏偏是自己从周震南手里夺走了周震南的梦想,让周震南伤心难过,他一辈子也不会原谅自己。

            他也怕看到周震南眼里没有任何情绪。他怕看到周震南一如既往地冷酷又高傲。他怕周震南只是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对手,而刚刚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帮忙圆场。

            他不敢看周震南。也是因为怕周震南看到自己的眼睛。

            所有藏不住的犹疑,胆怯,懦弱,想要靠近的欲望,承诺,爱意。

            一千万种感情在舞台缓缓升起的这几秒钟里灌注在马伯骞的身体里。

            他知道周震南一直看着自己。

            舞台升到顶端,他终于没有选择了。他面对周震南站着,看到周震南难得在舞台上,笑得像是在后台里那么灿烂。

            他想他会永远记住这一刻的。

            如果周震南喜欢他,那这是独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一刻。直到很多年以后,他们白发苍苍,连歌也唱不动了,还会想起当年在明日之子的舞台上,他们拿出所有的自我相知相交相爱,没有半分虚伪,不藏半分锋芒。只捧出赤裸的灵魂,以完整的我去爱一个完整的你。

            如果周震南不喜欢他,这也是独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一刻。会被千千万万的观众记住的,独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一刻。周震南的眼里只有他。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完成了最后的表演。

            人生中最漫长的100秒。

 

            然后轮到了周震南。

            这确实是周震南第一次在他面前认认真真地唱一首慢歌。这个小孩大多数时候是静不下来的——他总有太多的情绪要散发,像火山一样。但今天,周震南把所有的情绪都收起来了,他没有哭,没有装作冷酷,那些像刺猬一样尖锐的,钻石一样刺眼的,寒冰一样凛冽的……所有的原本在他身上会伤到人的气质,通通都被他收起来了。

            他突然变成了一个温柔的小孩。

            像是涅槃了一样。

            经过几个月的打磨,经过千锤万凿粉身碎骨的试炼,他把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拿了出来,捧给了所有人。

            Whenit gets hard

            Iget a little stronger now

            Iget a little braver now

            Andwhen it gets dark

            Iget a little brighter now

            Iget a little wiser now

            这是他以往遮遮掩掩的,用盔甲保护起来的,最炫目但也最易碎的那一部分灵魂。

            他成长得太多了,也成长得太快了。真实的他,已经强大到不需要那些保护,可以直接出来面对世间的一切美丽和丑陋了。

            就像他唱这首歌一样。Vocal一直是周震南唯一不自信的地方,可在这个生死关头的舞台上,他选择了唱歌。

            好的,坏的。优秀的,不够优秀的。喜欢的,不那么喜欢的。所有东西混在一起,是今天的周震南。今天的周震南,自信到可以把100%的自己都展现出来。不会再有连拍照都生怕没有挑好角度的胆怯。

            他最坦荡,最勇敢。

 

            马伯骞觉得自己无法更骄傲了。

            可能世界上,也没有比这一刻马伯骞对周震南的爱,更澎湃的感情了。

            也无法更幸福了。

            因为在这他知道的,对周震南整个人生都举足轻重的一场表演里,他是那唯一一个站在周震南身边的人。

            没有伴舞,没有主持,没有和声。

            只有他。

 

【5】

            “累死我了……”

            终于结束了所有应酬。周震南回到房间,一个多余动作都没有,直接往床上一躺。如果可以的话,他连呼吸的力气都不想出了。

            马伯骞跟在他身后。刚关上房门,就听到他有气无力的声音从床上传过来:“爱妃,床前伺候。” 这人在人前的时候一口标准普通话讲得利索,等到了人后,四川口音就从每个角落里窸窸窣窣冒了出来,不分平舌翘舌,还总拉长了声调,听起来更软了。

            马伯骞知道他有多累。今天这场终极Battle,虽然赢的人是自己,但赛后采访也好花絮拍摄也好,所有人都围绕着周震南。自己还能偶尔偷个闲窝在旁边放空休息一会儿,但周震南可是实打实地说完被淘汰感言又做决赛预测,一家接着一家的媒体把他钉在了后台的沙发上,算上比赛录制,已经是实打实地连轴转了快24个小时。

            马伯骞坐到周震南的床边,看着他闭着眼睛的侧脸。在房间里冷白灯光的照射下,原本就像瓷娃娃一样的肤色更加白得不像真人。周震南这段时间是真的瘦了很多,脸颊几乎已经要凹陷下去。每一天都熬夜写歌,练舞,背词,还要抽出时间拍摄那些有的没的综艺和花絮。卸去了舞台的浓妆,他的每一个表情都在喊着疲惫。

            他想起那时候周震南笑着对他喊:“我还在长身体啊!”

            那时候还没感觉到,现在才后知后觉,摄入那么大量的高热量食品尚且消瘦成这样,要是真的每天跟着自己一起吃沙拉,他得憔悴成什么样。

            如果可以的话,他也希望周震南一回到房间,就可以完全放松地进入梦乡。

            可是“我喜欢你”这句话,如果今天不说的话,他不知道明天被周震南清凌凌的眼神一看,是不是还会有勇气说出口。或者在说出口之后,如果周震南全当他在开玩笑,顺着他的话继续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调皮闹腾,他会不会有勇气,告诉周震南,“我喜欢你“这四个字背后真实的意思。

            他手上仿佛捧着一只薛定谔的盒子,盒子里装着一只名为爱的小猫。他可以始终允许盒子不被打开,让他和周震南都活在似有似无的暧昧里。然后某一天,可能这只小猫就会在剧毒中悄无声息地死去,仿佛从未存在过。

            可他选择了去戳破这只盒子。

            周震南直播时候对着观众说的那句话还在他脑海里缭绕不去:“如果我说马伯骞真的喜欢我的话……”

            马伯骞说:“我是真的喜欢你。”

            周震南侧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仿佛睡着了。

            但马伯骞知道他没有睡着。周震南的习惯很好,再累的时候,也不会不换睡衣就入睡。

            马伯骞拿出他最标准的国语发音,和突破巅峰的中文水准,一字一句地说:“我是很认真,很认真地说这句话的。我喜欢你,不止是兄弟的那种,是男朋友的那种喜欢,是不喜欢除了签证以外,任何人把你和另外的人的名字放在一起的那种喜欢。我知道这很离经叛道,也不知道你会不会接受。我想了很久要不要始终以这样一个暧昧的兄弟的身份站在你身边。可我忍不住了。明日之子结束以后,我们不一定还能一起去参加一个比赛,还像这样住一个房间。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你。我不知道自己能占据这个位子多久。我总觉得自己在富二代里面很勇敢,有自己想追求的东西,还为了想追求的东西去拼尽全力。所以,如果对最最最喜欢的人,我连试一试都没有就放弃了,我一定到死都不会原谅自己。”

周震南还是没有反应。

            马伯骞看着周震南的手,低下头,说了最后一句:“还好你现在累得说不出话,我才能把这段话讲完。周震南,我是真的喜欢你。我把心掏出来给你看了。”

            周震南还是熟睡的样子。

            马伯骞在他床头坐了很久。

            他心里的东西太重了,重到压着他站不起来。

            仿佛过了一辈子,周震南把头转了转,面向马伯骞的方向。但眼睛还是闭着。

            周震南说:“说完啦?” 他的声音还是很疲惫,轻轻的。他没有笑。

            说出之前那番话已经用尽了马伯骞所有的勇气,此刻智商情商全部宕机,只输出了一个“嗯”字。

            周震南翻了个身,背对马伯骞,说:“那睡觉吧。”

            语气跟初见时的那个“哦”一模一样。下沉的音调,命令的口吻,是周震南公事公办的时候说话的样子。

            马伯骞的心沉到了海底。

            他伸了伸手想去碰一下周震南,伸到一半却又不敢。

            表白被拒绝后怎么样才是得体的样子?怎么样,才不至于让对方更讨厌?

            马伯骞还没想出个答案,周震南的声音又响起来,有些字音拉长了,听起来就像在抱怨中午又要吃沙拉。尽管看不到,但马伯骞简直能想象出他满脸的嫌弃:“不让我睡觉就为了讲这。谁不知道你喜欢我啊。”

            这句话里信息量太大,马伯骞根本反应不过来。只能挑个最简单的问句:“你知道我喜欢你?”

            周震南不想说话,直接背对着马伯骞举起手挥了挥,说:“爱妃跪安吧。”

            马伯骞已经不受理智控制了,想要贴近周震南的欲望让他动作比想法快。他抓住了周震南的手臂,然后从背后抱住周震南。嘴就靠在周震南的脖颈间,说:“那你呢,你喜欢我吗?”

            说完之后才意识到现在两个人的动作有多亲密。在周震南回答前的那半秒钟里,马伯骞的情绪一瞬三变,又开始惶恐自己这样做是不是过于逾越了。

            周震南说:“那你来亲我一下不就知道了。”

            马伯骞的理智瞬间断了弦,简直要冲破心脏的强烈感情完全控制了马伯骞的身体。他强行把侧躺着的周震南翻成仰卧的姿势,然后以唇封缄。他原本像整个人压到周震南身上,但稍微抱住,就更加感觉到周震南已经瘦成了什么样,好像一压就会碎一样。想到今天在舞台上,就是这样的周震南一肩为他扛起了万千各色的眼光和压力,又有一股心痛和疼惜蔓延开来,与原本火热的爱意争夺心脏里的那一亩三分地,让马伯骞简直不知如何是好。

            周震南被他吻得终于从回到房间到现在第一次睁开了眼睛。

            周震南细长的眼睛总是被说冷酷薄情。但马伯骞仿佛能从他的眼里看出千言万语。他们的感情,他们的前途,他们的未来。他能感觉到周震南在想,或者说,想过,这所有一切的事情。周震南在他开口之前已经走过了99步,只等着他踏出这最后一步。

            但周震南什么都没说。

            马伯骞说:“你不怕吗?”

            所有万一曝光后可能引发的争议,谩骂,还有家人朋友异样的眼光。

            周震南说:“做音乐都只做我自己想要的,何况感情。”

            马伯骞说不出话。他们这样静静对视了几秒钟。

            然后周震南说:“睡觉吧,真的累了。”

            他喜欢侧躺,所以翻了个身,任马伯骞从背后抱着他入睡。

            马伯骞的爸爸是全世界有名的建筑师。马伯骞从小到大住过无数多设计精巧的豪宅。直接建在海上的,睁开眼就是漫山遍野世外仙境的,曼哈顿最中央摩天大楼顶层的,森林中央与夜莺和蝉鸣为伴的……但如果要他选最喜欢的,他一定选这间不过10个平方,简陋到只有两张单人床和一个床头柜,毫无设计感的小房间。

            因为他最爱的人在这里。

            因为他能在这里抱着周震南入睡。

            同时怀揣着使他们相知相爱的,还未实现的,虽九死也无悔的,远大前程。

 

【6】

            既然作为艺人,聚少离多就是他们必须要面对的命运。

            马伯骞早就问清楚了周震南的行程,知道小孩子第二天一大早又有航班离开北京赶去下一个通稿。所有人都知道周震南喜欢赖床,所以有早间行程的时候从来都直接撞门进来喊人。马伯骞不想两个人在关系改变以后,一起共度的第一个清晨就要鬼鬼祟祟仿佛有什么见不得人似的,于是偷偷订了个比预定起床时间还早的闹钟,想提早对怀里的南南说个早安。

            可惜他做好两百分准备的一个美好的早晨,还是败在了周震南的起床气下。

            直到准备离开住宿楼出发去机场的时候,周震南还依然板着一张脸。无数个工作人员在身边来来回回的,马伯骞都找不到机会多说两句话。直到周震南要上车了,才终于有热爱八卦的助理终于发现了一直像块望夫石那样杵在那里盯着周震南的马伯骞。助理刚开始揶揄“签证兄弟要不要来个爱的告别啊”,马伯骞仿佛怕助理后悔似的,迫不及待地抓住了这个机会,上前去抱了抱周震南,然后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句:You give me purpose everyday babe, and I put my heart into yourhands.

            无数人看着他们。马伯骞从来没有像这一刻那么庆幸过周震南的英语好得跟ABC一样,可以听懂他用母语语速说出来的所有句子——而这些句子大多旁人都理解不到。

            周震南终于笑了。

            周震南说:Write your own lyrics next time.

            在所有注视着他们的工作人员眼里,两个人无非又叽里咕噜了几句闲话。只有他们知道,从此以后,他们的闲话再也不一样了。他们会用不一样的心情期许以后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握着彼此的手,也握住一个更加真实而坦诚的自己。(注)

 

            分离了几天,再一次见到,已经是决赛的排演场上了。

            周震南风尘仆仆地赶到彩排现场的时候,马伯骞正在跟舞台指导争论些什么东西。两个人周围乌央乌央围了一大圈,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活像是菜市场里自行车撞到了行人,非要弄出个是非对错来。

            舞指眼尖,看到了周震南出现在了门外,仿佛见到了救星似的,扯开喉咙就喊:诶唷,南南来啦,快来劝劝你们家马老师!我们可都劝不下了,只能靠你了!”

            马伯骞听到这名字0.1秒只能就转身回头。周震南还是他一贯的风格,穿得要多潮有多潮,再暗的地方都能一眼看到他。周震南故意装作嫌弃的表情,说:“哎,女朋友就是难管。朕不在的这几天,爱妃你又给人家添麻烦啦?”

            周震南一边说一边走近马伯骞,全程都眼带笑意看着他。马伯骞觉得自己的整个世界都在这个眼神里融化了。末了周震南把手臂往他肩上一揽,整个身体都挂在马伯骞身上。

            感谢他们之前漫长的暧昧岁月。尽管两个人此刻的心跳都超过120,但好在周围的工作人员见怪不怪,只顾着发出几声嘘声,全当作是在表达被签证cp发了狗粮的不满。

            幸好舞台指导是个有家室的大叔,又为决赛的舞台效果急得脑子里装不下其他事,多少免疫了签证攻击。他抓着周震南,把他和马伯骞的不同意见竹筒倒豆子似的通通说了出来。一边说还一边语重心长地跟周震南说:“南南啊,你必须得劝劝他。决赛那么重要的场合,可不能让他任性放开了玩儿。这多危险啊,万一一个不好就玩岔了。”

            不管业余时间怎么闹腾,工作的时候周震南向来是认真的。这一点所有人都知道。所以舞台指导一边说,一边看着周震南的脸色从刚进来时的玩笑渐渐变得严肃起来,觉得自己找的曲线救国的道路大有可为。再加上马伯骞自从周震南走进来,似乎也不再听了,一双眼睛就黏在周震南身上,仿佛随时随地准备说出“周震南说这样,那就这样吧”。因此舞台指导越说越起劲,拿出了全身的功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光想着要说服周震南了。

            没想到等他说完,周震南才发现全场的目光都聚焦到自己身上。他有些莫名地指指自己,说:“你们都看着我干嘛?” 然后转头看了看马伯骞,见马伯骞也看着自己,吓得往后一跳,说:“不是,你看着我干嘛,这是你的舞台,你自己决定啊?”

            旁边事不关己的一群人再次发出嘘声,纷纷抗【】yi说,无法跟这种句句是狗粮的选手继续一起合作下去了。

            舞台指导听到这句话,凌乱得理智都没了,脱口而出:“马伯骞这不显然等着你拿主意吗?自己的东西,容易钻牛角尖,就得旁人来劝。我看现在的马伯骞,也就听得进你的话了。”

            周震南说:“那我是来帮他的啊。他愿意钻牛角尖,那我也只能帮他,把他再往尖尖上推得更远一点啊。” 他用手肘挤了挤旁边的马伯骞,“是不是,马伯骞?”

            马伯骞看着他。

            借着昏暗的灯光,他偷偷握住了周震南的手。

            他们的感情一时半会儿可能还见不得光亮,但他此时此刻,迫不及待地,只想能够向身边的人,传递心中万分之一的爱意。

            他想爱情到底是多神奇的东西,能让另一个人说出的每一句话,都打中自己心里的十环靶心。他马伯骞从来不怕钻进牛角尖。其实如果他愿意的话,凭着豪富的家世,优裕又安稳的一生本对他是唾手可得的东西。可他选择了这条坎坷崎岖看不清前景的音乐路。他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是想去钻牛角尖,在一个个牛角尖里痛到鲜血淋漓,疯到泪流不止,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感知到自身的存在,看清自己的样子。

            不是作为xxx的儿子的样子,xxx家族继承人的样子。而是他马伯骞,他想要追求的梦想,他想要活出的人生,他自己的样子。

            他何其所幸,在人生路上,能遇见这样一个人。

            在旁人纷纷总是劝他回到那条安稳开阔的康庄大道上的时候,只有周震南会默默站在一边看着。他知道周震南会看着他去头撞南墙,会看着他去哭去痛。因为周震南懂得,这些眼泪和伤口,于常人是避之不及的厄运,于他却正是他所追求的人生价值。

            但同时他也知道,在他每一次转头的时候,都一定能看到周震南站在那里。不管他走到多远,周震南都会与他站在相同的高度,告诉他,他永不孤独。

            他知道这些,因为这就是他从一开始想要给周震南的东西。

            看着周震南无数次在深夜里死磕一个舞蹈动作,为了一句歌词砸键盘摔杯子的时候,他无数次有想要上去抱住周震南,告诉他宝宝我们不用那么逼自己。可每一次他都忍住了,因为他知道这是周震南的追求,与他的追求是一样的,只能依托于自己本人实现的,只属于自我的梦想。

            他想,这一刻,站在明日之子决赛的舞台上,最令他最骄傲的,不仅是他的音乐,还有他的爱情。

            周震南还看着马伯骞,等他给舞台指导最后的答复,大家好快点开始梳理细节做最终的舞台方案。

            马伯骞说,一字一句,认认真真:“我家南南说了,听我的。如果最后砸了,那也是我负全部的责任。”

            无论是对这场决赛,对他选择的人生,还是对他们走在钢丝上的爱情。

            勇敢一点。

            走过最大的风险,才能见到最大的绚烂。

 

-- End --

 

(注:这里马伯骞说的那两句出自Justin Bieber的《Purpose》,应该南南最喜欢的歌手了。南南回了他一句说下次用你自己的话跟我表白)

 


评论(47)
热度(1994)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