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狗转会皇族的一些想法

以前在我狗转OMG,转QG的时候都写过一些想法,这次算例行打卡。(以前的文可以翻我lof,自认前瞻性预言还算准哈哈哈哈)回顾一下过去,展望一下未来。


#关于”拆队狂魔“

基本所有LPL圈里基友(有狗吹有狗黑有路人)都问了我:你觉得RNG夏季赛会爆炸吗?

笑——我狗拆队狂魔的形象真的是深入人心。Uzi从来没在超过一年的时间里拥有过一样的队友,都算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心病。

前段时间跟几个好朋友聊这件事情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虽然可以说S3后四个队友的离开,S4后被强制转去OMG,S5内讧闹得鲜血淋漓,直到S6队内宫心计被直接判负的闹剧,这桩桩件件都与我狗没什么直接关系。然而“有Uzi的队伍比较容易发生队内矛盾”这个命题,却不能说它完全没有道理。

一个“超级明星”的存在,对队伍里其他人的资源的挤压,是天然存在的。这种”资源“不仅是打比赛时的兵线或野怪,也是平时粉丝的目光,媒体的关注,解说的倾向,等等。

——十几岁二十几岁打游戏的青年们,有多少人可以心平气和地接受一个空降大明星,在没有令人心服口服的战绩的情况下,夺走了自己身上那么多关注的目光呢?因为Uzi的存在,所有的舆论似乎都围绕着他而生,解说声嘶力竭”Uzi还没有死!Uzi还在输出“,脑残粉顶礼膜拜“我狗一神带四坑极限输出死亡轰炸”,哪怕是狗黑也孜孜不倦地刷屏“十八流AD只会抢资源BB队友”为那唯一一个大明星赚足曝光率——其他人就这样成了背景。

在电竞圈资源分配的法则下,Uzi夺走的不仅是那些曝光率,也或许是他的队友们的出头成为下一个大明星的机会。

所以尽管我认为我狗从头到尾都没有什么错,但他的人设属性与“拆队狂魔”之间是存有一定的必然性的。为什么OMG和QG都在一掷千金买了Uzi之后却偏要尝试轮换策略?因为谁都看得出,Uzi带来的“不公平”从一开始就埋下了队伍爆炸的隐形炸弹。那种被压抑在心底的不服气,总有一天会爆出来。所以管理层或许宁可用“轮换”来制造Uzi与其他人是“平等”的假象,以求一时的政治正确的表象吧。

可是醒醒好吗?这样的被强求出来的“平等”,原本就是个一厢情愿脆弱不堪的表象。还有谁拿着八位数的转会费,还有谁直播的时候几十上百万人蹲着看着,还有谁稍微做点事情就能达到锅吧刷屏的效果,还有谁,始终被所有人注目着,时时刻刻站在风口浪尖?


#关于RNG

所以我私心认为,有Uzi的队伍想要平和安稳,首先要看大家能在多大程度上接受这个事实:这个人,就是不一样的。

这个人,就是需要耗费管理层更多的精力来处理他的公众形象,也或许耗费教练组更多的心思来处理他与其他人的资源平衡。

——为了什么呢?为了他曾经给这个世界展示过的操作奇迹。

我看到锅吧有人问:为什么Uzi老是去风头正劲的队伍抱大腿?

——可是你也想想,为什么那些风头正劲的队伍的负责出钱的人,总是想买Uzi呢?

因为有些事情,只有他可以做到。或者说——“被认为”只有Uzi可以做到。

S3时候我还没开始看LOL比赛,只通过视频回看过,对当时的风风雨雨除了锅抗两吧留下的一些遗迹之外不甚了解所以不加品评。S4我是从头追到尾的。要我扪心自问,S4我记得的除了Uzi,还有因赛克无数次美如画的开团,记得因赛克+玉米落后1W多经济越塔开团的正面强打,记得可乐大龙圈秒娜美那一秒五技能,也记得零蛋无数次神一样的技能保下了他最爱的那个ADC。

我是个狗吹,但我记忆里的S4,是属于那五个人的。

那五个人不是没有矛盾,零蛋甚至说出“幸好Uzi和Insec语言不通,不然要打起来了”这样的话。在我曾经记下的直播段子里,Uzi对可乐玉米也是丝毫不给面子的批评。可是无论场下多少争论,不变的是,那五个人走上场后,便是一个互相信任与托付的团队。

Insec说:他打了信号就开团了,他相信Uzi可以收割。

就是这么简单,或许我不认可你的思路,但我相信,当我们一起走上比赛场后,我们都是为胜利而战。当兵线出现,野怪刷新,我们谁对谁错都无关紧要了,重要的是,你要相信我的开团,我会相信你的收割。除此以外的一切矛盾,到场下再说。

哦对了,到了场下请坦坦荡荡地说,不要怂得只敢与亲密友人说“世界第一吹JB”,还笨笨地在直播的时候把这样的吐槽公诸于众。

Uzi不怕思维的不同,不怕面对面的矛盾,却不能接受,明明该是一起为胜利而战的队友,明明该是最惺惺相惜心心相印的人,用其它的方式,来试图削弱Uzi的影响力。

在我狗转会OMG的时候,我就曾经说过,OMG这支队伍我不看好,因为他们缺乏一种清除自身负能量的能力,每个人都太“自恋”了太计较了。最后的结果一如我所预料。(尽管我当时一点也不想自己预言成真)

这次对于RNG,一个个来说。

Looper这个人不太了解,但不了解是因为他不太有节奏吧,除了首页几个经常刷他呆萌人设的妹子几乎没有风浪——不声不响能Carry的上单,点个赞。

麻辣香锅,我两个好基友的本命选手,在他们孜孜不倦试图给我卖的安利中get了他锅的人设——节奏一流,操作顶尖,性格暴躁,嘴强王者,胜利偏执,(小龙虾消灭员)——咦怎么看都是跟我狗有些许相似之处?而且虽然无法信手拈来他的历史表现,但在我的印象流中香锅确实是一个胜利偏执狂,一切的情绪皆因胜败而起——我相信这样的人,哪怕因为一言不合跟我狗走到真人pk的程度上,到了比赛中也会倾心托付。

Mata,今天我狗转会RNG之后直播的第一天,便带足了我狗到了Mata面前不敢送奶茶不敢送龙虾痴汉眼不停瞄Mata却一句话都不敢说的小媳妇人设了。哈哈哈哈让各位看官失望了,原本以为狗皇进驻RNG怎么都得跟原本的山中大王Mata来几场火花四射的权力之争,没想到Uzi就这么简单地化身了软萌哈士奇。哎怎么说呢,我今天脑子里甚至奇怪地出现了“所以狗蛋无法HE是因为他们两个都是【shou】啊……”别看我狗那么控制狂那么BB机,其实从他转会OMG时候说的话就能看出,他是希望有一个能够让他心服口服的人来指挥他的。——或许从S4开始那个人就是Mata也讲不定啊?曾经都站上过那个最巅峰最灿烂的决战场,打过你死我活的精彩比赛,我拥抱过输了比赛后忍不住哭泣的你,哪怕你输了桂冠你也是我认可的好对手——不说了,我已经走上马狗CP的不归路了。Mata:我要Uzi。Uzi:我想跟Mata排。一年多以前就预言过Uzi和Mata怎么样都会给你搞一个世界无敌的下路出来——拭目以待。

最后说到小虎。今天跟我一个狗黑基友讨论时候我的原话是:其他几个人我都放心,只希望小虎稳住,积累经验,心态放平,不要崩。被狗黑基友呵呵一脸说:所以你这个狗吹都已经想好输了比赛往谁身上甩锅了吗?——或许潜意识里是有这样的成分在?然而我觉得自己还蛮客观的诶……我觉得小虎从某种角度上扮演了S4里玉米的角色。亮的时候可以经验世界,然而新人中单的短板就是经历的比赛少,经验浅,因此带来了不稳定的问题——MSI从对Faker的完美碾压到最后的被碾压就反应出来了。而且不知是福是祸,Uzi的来到给这支队伍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高曝光率和关注度,这种状况下,希望小虎能放平心态,不要太在意舆论,稳稳地进步吧。

总体来说,从性格层面上讲,这支RNG无论如何比当年的OMG让我感觉舒服多了,毕竟胜利偏执属性嘛。而且通过小道消息和一些风言风语,似乎我狗也霸占了说一不二的首发位置——即RNG真的不再试图像OMG和QG那样营造政治正确的平等表象了。

多么开心,多么舒爽。

五毛钱看好RNG。夏季赛前期的磨合中可能会有一些波澜,但这支队伍如同当初的皇族一样,给人一种大赛上可以熠熠发光的感觉。三个走上过S系列赛决赛台的成员,两个曾经的世界冠军,大赛经验毋庸置疑。麻辣香锅和小虎都是惊艳过LPL的新人,潜力无限。

希望RNG能稳步前进,到达S6,走上曾经让我狗两度泪洒的决赛场。


#接下来是抒情

一直是抒情担当的我,看到Uzi回到皇族的剧情,竟然一时间有些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那都是被说了太多次的故事了,可还是忍不住再重复一遍。

Uzi 16岁的时候,皇族经理亲自登门说服Uzi父母,把这个未来的天才ADC带到了职业赛场上。

S3,五个人承担了无限的舆论压力,拿到了LPL史上第一个S系列赛亚军。小狗在对阵OMG的赛场上VN五杀一战封神。

S4,四个队友全部离开,小狗一个人忍辱负重,换位中单带着队伍坎坷前进。期间小狗曾经恳求55开回归LPL,55开戏言你能上到国服第一我就回来。就是那一句玩笑话,让Uzi永远地留下了27小时轮子妈一路连胜上到国服第一的史诗级佳话。

可是55开没有回来。

我始终不知道那一天一夜的通宵,小狗打游戏的时候在想些什么。他是真的不知道那只是句玩笑话吗?还是为了证明些什么……他打完以后55开仍然拒绝了他的时候,他是否懂得了些什么——这个赛场,终究不恋旧人。

S4夏季赛,他迎来了曾经的韩国野王Insec,以及他亲自选出的辅助Zero。那一年是韩援进驻LPL的元年,Uzi承担了无限大的压力,忍着被人说抱韩国人大腿的嘲讽,又是一连多场资格赛,最终拿到了进军S4的门票。

可惜遇上了当时无敌的三星白。

当时那是多么狂妄又任性的狂小狗。系列赛前说“S4去不去都无所谓了”,重要的比赛上,因为玉米的空大,一甩脸选出VN,似乎连比赛都不想打了。然而还是一路认认真真打到决赛,到了最后一场,还成功用小炮在线上与辅助配合杀掉了Imp的飞机。

S4后,转会OMG。

之后的事情不忍多言,《走出18岁那年的阴霾》写得太好。养育了Uzi两年的皇族也经历转型阵痛,甚至降级。最后改名Royal Never Give Up,终于华丽归来。

这一年半,Never Give Up的那支队伍,终于迎回了注定要留名队史的那个ADC。

我从未放弃,终于赢回了你。

我一路坎坷,终于知道何处是归宿。

尽管知道S6还很远,可是还是止不住想象,如果Uzi带着RNG的前缀,最后走回S系决赛场,那该是怎样一番光景啊。

兜兜转转沧海桑田,可总有不变的东西。

我永远是皇族的Uzi,我永远有着那个梦想,要把我的ADC带到世界的舞台上,成为那个毋庸置疑的王。

Never Give Up。冠军梦想。


评论(1)
热度(13)

© 夏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