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加勒比游轮航线对比攻略流水账 海洋绿洲号Oasis+海洋和悦号Harmony

本文基于两次加勒比行程,所提到的所有细节都仅适用于这两艘船:

1. 2015年11月底感恩节,Oasis of the Seas海洋绿洲号西加勒比线

2. 2017年7月独立日,Harmony of the Seas海洋和悦号东加勒比线

本文适用:连手指都不想多动一下的懒癌患者。

大多是流水账碎碎念。


说起来为什么游轮之行会坐两次皇家加勒比的船还都是加勒比海的航线,一切都源于父上大人在我耳边碎碎念了十年的那句:要坐就坐最大的!

于是大四那一年,就去坐了当时还是世界上最大号游轮的Oasis of the Seas。这艘游轮有多大呢……一言以蔽之,在各种靠岸的港口看到的其它所有船,什么嘉年华啊公主号啊迪斯尼啊等等等等,从体积上看基本全部被它至少倍杀。而Harmony of the Seas是2016年才初次下水的现役世界最大号游轮,船内各种配置跟Oasis基本是一样的,除了多了点热带风暴啥啥的。

摸着良心说游轮真的是造福世上千万懒癌晚期病人的出游方式,因为对于游轮来说出行前准备只有两件事:1. 订船票 2. 订(飞去港口的)机票

1. 订船票

网上攻略总喜欢说游轮怎么怎么便宜怎么怎么实惠,对此我只想说:我真是信了你的邪了!

总体来说对于懒得总是盯着各种优惠打折的懒癌患者来说(但是可能一年365天里有300天你进入皇家加勒比官网,它都是在搞各种打折活动的……),游轮玩一圈也不算很便宜吧。此次行程坐的是海景房(就是有一扇窗但是没有阳台的那种),光船票7天6夜人均1500。两年前那次Oasis坐的是海景阳台房,人均好像1800多一点。对比一般的出游方式,并不觉得这能称得上“很便宜”,毕竟到了船上你总还是有各种各样的东西要消费(比如生命之源的大WIFI)。

订船票总而言之分为选舱位和选舱房两大块。网上好多攻略说什么选内舱房就好啦反正你一天大多数时候都不在房间里。这句话说的是没错,但我个人觉得房间里有个窗对于心情还是好一点的吧。至于阳台房,在我坐过的这两艘船上阳台房都分Oceanview,Boardwalk,和Central Park三种阳台房。OceanView永远是最贵的,其它两种很多时候跟海景房(没有阳台有一扇窗的那种)是差不多价格可能就稍微贵个两三百。个人觉得如果不想买Oceanview的阳台房,其它两种阳台房倒是没必要买。毕竟Boardwalk和Central Park到了晚上都是各种活动贼吵的= = 不能再房间里躺尸看海景的话,那阳台也就没什么价值了。

说到舱房,这就是血的教训了。在皇家加勒比这里你订票的时候是可以自己选舱房的,接下来我就要加粗这一句:尽量选靠近船尾的舱房!!!!!!

因为你上了船之后会发现,主餐厅在船尾,顶层的海景餐厅在船尾,(3个)剧院都在船尾,赌场在船尾,旋转木马在船尾,攀岩墙在船尾,Zipline在船尾,冲浪在船尾,总之一切各种各样的娱乐设施都在船尾。如果你非要订个在船头的舱房……那你要么选择像前几天的我一样每一天无数次往返于船头的舱房和船尾的各种设施,要么像后几天顿悟了的我一样,一大早就把所有东西塞在包里背出门,跑到15楼的热带风暴躺尸天堂里找个靠近船尾的位子把包放下,然后到处去浪了(当然前提是你要有我那么大的心不怕东西被偷……被偷我也不想再每天10+次的往返于船头和船尾了╮(╯▽╰)╭)

2. 订机票

这两艘船都是从Fort Lauderdale出发的。我的两次行程正好是两种我觉得还不错的到达方式。

1. 先在奥兰多玩几天,然后登船当天早上坐大巴到达港口。奥兰多到Lauderdale有早上5点出发大约10点到达Lauderdale机场的班车,在这里强烈推荐一下Red Coach的大巴,有wifi有小桌子沙发椅实在爽到不要不要的。

2. 直接选在登船当天抵达港口的航班。

皇家加勒比的两艘船基本都是早上11点左右开始Check in的。早到也没用,因为早到的话他们还在处理上一班游客下船的事情基本没空理你= = 所以我觉得奥兰多到港口的这班车时间卡得很完美。早上10点到机场,收拾收拾拿拿行李磨蹭一下,然后从机场叫辆uber或者直接出租车去港口,差不多就是开始登船的时间了。

而第二种直接当天早上到的好处就是……机票便宜。这里特指从西部飞到Lauderdale的航班,有大批大批的红眼航班,都是会在第二天的早上七八点到达的。这次我就是选了个早上7点半到Lauderdale机场的航班,然后在机场买杯咖啡坐了俩小时,然后叫了辆出租车去港口。完美的卡时间,当我完成全部Check in流程之后,再次成功成为第一批登船的游客(づ。◕‿‿◕。)づ

好啦当你选完机票以后就没其它事儿了,可以安心等出发的那一天。在那一天之前它会发几封邮件来叫你完成online check-in(其作用大约就是帮你在登船当天节约5分钟的填表格时间)。当然作为连手指都懒得动一下的懒癌患者,我完美地忽略了这所有的提示。唯一记得做的事情就是打印了自己的行李tag(上面有你的舱房信息)并把它系到我的行李箱上。然后带着我的护照和I-20还有信用卡就飞去了港口。

无论你是坐出租车还是坐uber还是坐大巴到达港口(港口离Lauderdale机场10分钟路程交通很方便),在drop off的地方都会有许多大叔等着收你的箱子。这一次我就是下了出租车,直接把箱子往一个大叔手里一塞(记得之前有打印行李tag吗?就是这个时候有用的!),顿时一身轻。行李都会在当天晚上8点之前送到舱房,之前就在船上吃吃喝喝浪浪就好啦\(^o^)/~

接下来就是一些可能大家比较关心的船上体验流水账了:

3. 关于吃

船上餐厅分两种,一种是complimentary,简称免费餐厅。一种是Specialty,简称自己付钱吃的收费餐厅。

关于Specialty:

作为一个自诩食客的人,上Oasis之后的第二件事(第一件事是……买WIFI)就是把船上基本所有的各种餐厅都make reservation了,包括寿司餐厅Izumi,牛排餐厅Chop's Grill,还有号称比肩米其林的Chef's Table,等等。

然后一句话总结:请大家安心吃免费的吧,因为没有任何一家收费餐厅有让我觉得(跟免费餐厅比起来)有再付钱去吃的价值。

关于Complimentary:

船票里包含了每天晚上一顿正餐。这顿正餐你可以选择固定时间6点或者8点半,或者MyTime Dining。作为连手指都不想动的懒癌患者,我相信诸位买船票的时候已经不可能抢得到晚上6点的位子了,所以就安心MyTime吧。菜单都是一样的,只不过MyTime可以随时去吃,你上船之后就可以去预约说你每天几点去吃,如果到时间没有去的话就可能会要排队(但是我从来没遇到过需要排队的状况)。菜单是前菜,主食,甜点三道。

友情提示:如果是两个妹子去的话,可能点一道主食就够了……那个量,简直,看到就,没有食欲……但吃起来,还真的挺好吃的……每天让服务员把几乎还慢着的盘子收掉的时候我都有浓浓的罪恶感。

然后船上还有一个我大爱的餐厅是16楼的Windjammer海景自助餐厅。真的吃得太!好!了!想象一下每天早上坐在海上16楼有着明媚阳光的窗边吃烟熏三文鱼和新鲜菠萝,或者每天中午坐在16楼有着明媚阳光的床边吃牛排和鸡翅,以及每天晚上走进餐厅迎面而来的100种甜点……不说了实在太幸福了(づ ̄3 ̄)づ╭❤~ 唯一的挑战就是高峰时段抢靠窗位子……毕竟谁都想坐在窗边享受一望无际的大海。

其它免费餐厅都没什么去的价值。一言以蔽之:并比不上我们公司的食堂(LinkedIn食堂你值得拥有!)

4. 关于WIFI

有Surfing和Streaming两种可以选,后者就网速更快一点吧。我买过Streaming的,三个device整个航程是差不多300块钱。什么都可以省就WIFI不能省,所以两次都是一上船先买WIFI为敬。亲测看电影打游戏甚至oncall都没有问题(对,我就是那个苦逼的一边度假一边oncall的程序猿……)

5. 关于Shore Excursion

Shore Excursion就是指每当船停靠在一个港口的时候,那一天会有的各种各样上岸玩的活动。简单总结的话大概是:如果你热爱水上活动(浮潜,kayaking,冲浪等等)可以走东加勒比线,但如果你是像我一样的吸血鬼体质仿佛被阳光晒一下自己就要化掉的话……那还是安心享受西加勒比的空气吧!

Shore Excursion不太会有买满的情况,我基本都是在停靠前一天在船上买的,价格从50-200刀不等。东西加勒比航线各停靠三个小岛。

私心推荐的的几个我选择的Shore Excursion:

1. 西加勒比航线的玛雅金字塔。没错!要去玛雅金字塔刷成就的诸位不一定要去坎昆或者墨西哥的啊,游轮完美满足你的愿望!虽然价格有点坑爹($198/人),摆渡船有点坑爹(1个小时的摆渡真是晕得我昏天黑地恨不得自杀。父上大人画外音:......你不仅要坐二楼而且还要坐二楼的窗边,整艘船晃得最厉害的地方,不晕你晕谁?),行程有点累(印象中好像早上6点就要在船上集合了),但是整个行程还是很不错的。包早饭包午饭,然后全程有导游讲解,反正私心觉得这个行程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反正一艘船上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这个的)

2. 西加勒比航线的牙买加漂流。懒癌患者5颗星推荐,坐在竹筏上欣赏欣赏牙买加的丛林风光啦,全程树荫不晒,超棒超舒服的。

3. 东加勒比航线第二个小岛的落日帆船行。整个心灵都感觉被洗涤了的体验!下午4点出发坐在帆船上绕岛一周两个小时!无限量饮料和鸡尾酒!感觉是最接近大海的一次体验了(虽然那大风吹得完全没有办法自拍!)。当帆船启航的那一瞬间我脑子里就划过了无数掉“直挂云帆济苍海”的弹幕,就是那种非常爽,非常辽阔,吹着海风整个人的心都被打开了的感觉。在行程中我们还遇到了一次暴雨,本来在帆船上享受阳光的大家瞬间被淋成落汤鸡,一起疯狂跑到顶棚下躲雨,吧台里放着很愉快的音乐,所有人都开怀大笑……这是我一辈子都会记得的两个小时,实在是太美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靠岸日由于大多数人都会上岸去玩,所以船上的各种游乐设施就都会空下来(Zipline啊冲浪啊热带风暴啊各种)。所以真的不想上岸玩的也可以趁此机会扫荡一下船上的设施啊(づ。◕‿‿◕。)づ

6. 其它的一些值得注意的事项

1)躺尸必备:墨镜,防晒霜,头绳,头箍(不然海上15楼16楼的海风教你做人)

2)Zipline是需要穿跑鞋和袜子的。所以对于诸位想要以最少步数完成邮轮行的懒癌患者(为什么我会以为世界上除了我之外还有其他人想要完成这个成就……),至少有一天当你出门的时候要穿着跑鞋和袜子。然后至少有一天出门的时候穿着泳衣,因为热带风暴和冲浪还是很好玩哒!

3)随便找一个躺尸位往上放点东西就算占位了。在非靠岸日一定要早起占位啊(大概9点)。对于我来说躺尸位三大衡量标准:1. 不晒 2. 风小 3. 抬头就是大海。不要小看这三板斧,同一时间在整个15楼16楼躺尸聚集区(目测躺尸位数量>500个)能满足以上三大条件的位子不超过30个。所以抢位子还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非靠岸日,某天早上9点我吃完早饭沿着空荡荡的15,16楼各视察一圈,给自己挑了个最好的风水宝地躺下,看看书打打游戏,等到中午站起来准备去吃午饭的时候,那拥挤的景象简直震惊我!吓得我赶紧从包里掏出两本书并脱下外套扔在椅子上(不要问我为什么在37度的天气还穿着外套……我也不知道)。

4)船上的各种秀可以看看吧,但不要期待值太高了。反正招牌水秀跟拉斯维加斯的肯定不能比。

5)船上健身房也很棒。跑步机是沿着窗户一字排开,可以一边跑步一边看海景,超爽(加上这条可能只是想强行证明一下自己除了躺尸还是有干过其他事情的)


其它就没什么啦。虽然船超级大人超级多(6000+乘客以及差不多数量的船员),但总体来说船上的所有活动都挺井井有条的,服务也超棒。下次可能会想坐公主号游轮去玩阿拉斯加,那就到时再repo啦~\(≧▽≦)/~

祝大家旅行愉快~

评论
热度(9)

© 夏殇 | Powered by LOFTER